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将大力培养桃花姬子品牌

日期:2011-11-21 浏览:640 来源:品牌中国网

  “来, 尝尝这个,这是熬好的阿胶,叫做桃花姬。”在近日的一次采访上,刚坐定,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就向记者“推销”起了其公司最新升级上市的新品桃花姬。

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品牌中国网配图)

  在秦玉峰的描述中,阿胶块和复方阿胶浆就好比是东阿阿胶的大儿子和二儿子,它们已经三十而立且风华正茂,而桃花姬则是小女儿,虽然年纪最小但却最懂得讨人欢心。秦玉峰告诉记者,对于这个小女儿,东阿阿胶将倾注极大的心血加以培养,相信不久的将来,它就会长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美姑娘。

  而这个美姑娘,还有着一段曼妙的故事。

  古代美容秘方的现代重生

  桃花姬这个名字不乏诗情画意,而事实上它还真与诗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确切的说,应该是跟元曲有关。”秦玉峰告诉记者,严格说来,桃花姬也并非新鲜事物,因为它的配方在元代便已公之于众。他所说的元曲即是元曲名家白朴的代表作《秋夜梧桐雨之锦上花》,伴随着曲中“阿胶一碗,芝麻一盏,白米红馅蜜饯。粉腮似羞,杏花春雨带笑看。润了青春,保了天年,有了本钱。”的传唱,阿胶美容的传奇在元代流传甚广。

  正是基于这首元曲的内容,东阿阿胶才有了创立桃花姬子品牌的想法。“东阿阿胶的理念是为大众提供健康和美,而桃花姬沿用古方,将熬好的阿胶、核桃、芝麻等原料加以配比,运用现代技术制作而成,不但兼具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及益气补血等作用,还针对都市人繁忙的工作生活特点,制作成便携的即食成品,方便人们的日常食用,可以说是简简单单就能吃出美丽。”秦玉峰介绍道,正因为这些特点,这款高端功能性食品在2008年上市之后,逐渐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经过三年的市场培育,在今年9月,东阿阿胶又对原有产品进行了配料和包装上的升级,推出了桃花姬2.0版。

  让阿胶服务更多人

  众所周知,东阿阿胶绝对是阿胶行业的第一品牌,其传统产品阿胶块长期主导该品类,复方阿胶浆已经成为国内最长寿的口服液。这种情况下,东阿阿胶为何要煞费苦心去培育一个全新的子品牌?

  对此,秦玉峰坦言:“我们想让阿胶造福于更多的人,同时这也是阿胶年轻化的需要。”据悉,因为传统的阿胶块食用起来相对麻烦,而现在都市年轻人生活节奏又非常快,所以很多消费者了解阿胶的百般好但却无暇食用。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在弘扬中创造出新的文化。首先是坚定不移的传承,把握住它的灵魂和唯一性。同时,在现代消费中如何让大家方便的得到,多形式的得到,在生动有趣的环境中得到。”秦玉峰解释说。

  于是,针对如何方便的得到,桃花姬也就应时而生。“复方阿胶浆屹立32年经久不衰的事实已经告诉我们,只要是好东西,市场就一定会认可,所以我们大力发展桃花姬的决心也不会动摇。目前,我们已经生产出无糖型的桃花姬,而未来,可能还会针对不同季节和不同人群,推出其它类型的桃花姬走进千家万户。”显然,对于桃花姬,秦玉峰及他所率领的东阿阿胶都已经准备好了。

网站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品牌联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站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采集,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侵犯到您的权益需要同本网联系,我们会立即处理!投诉电话:010-51581866转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