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参评说明

日期:2009-09-11 浏览:45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各有关单位:____________

  2009年,是中国发展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年。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十大振兴规划出台、中国企业跨国并购、中国力量提振世界信心、建国60周年,困难和机遇交织,挫折与光荣同行,注定让2009刻在每个中国人心中。2009年,在全球风云际会、中国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人物,折射出人性的光辉,闪耀着人格的力量,彰显了个人品牌的魅力。他们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做出了杰出贡献,成为社会发展的缩影,成为激励中国人前行的力量。他们赢得了广泛的尊敬!

  为梳理盘点2009年中国品牌事业,推动建立中国个人品牌行业标准,弘扬表彰2009年对中国品牌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品牌影响力的年度人物,及建国60年来推动中国品牌发展的功勋人物还有区域品牌和行业品牌发展的年度人物,由品牌联盟主办“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同期开展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品牌联盟年会等活动。

  一、奖项设置

  1、主榜单: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2、子榜单-区域:2009品牌中国(区域)10大品牌人物

  城市:2009十大品牌市长

  行业:2009品牌中国(行业)10大品牌人物

  专业:2009品牌中国10大品牌经理人

  2009品牌中国10大品牌专家

  3、特设榜单-光荣榜:建国60年60位功勋品牌人物光荣榜

  二、评选标准

  1、影响力:在某个领域有杰出表现和卓越贡献,在全球、区域或行业范围内产生重要影响力,为国家、区域和行业赢得尊敬。

  2、推动力:对中国国家品牌、中国各区域品牌、中国行业品牌的发展和传播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3、责任:以品牌回馈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其年度成就昭示了中国品牌发展的趋势,其事迹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创新与产业整合的典范,其行动引起社会关注和共同思考。

  4、力量:其言行引导中国品牌前行,推动中国品牌格局的创新与发展,在影响品牌政策导向、公众品牌意识、品牌购买力、品牌活跃度、消费者影响力以及塑造中国品牌新形象方面建立了卓越功勋。

  5、梦想:其行动充分体现品牌自主创新价值,在品牌理论创新、品牌实践传播方面具有重大突破,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带来新的梦想舞台和拓展空间。

  三、评选流程

  第一阶段:参评推荐(9月8日-10月31日)

  第二阶段:公示投票(11月1日-11月30日)

  第三阶段:专家评审(12月1日以后)

  第四阶段:颁奖盛典(12月18日)

  第五阶段:后续推广(12月18日-2010年1月)

  四、参与方式

  1、个人参照评选标准和自身条件自愿申报,组委会接受公众推选、网络民调、专家和机构推荐。

  2、评选不收取任何费用。企业支持和赞助活动不影响评选结果。

  3、上榜个人享受获奖代表的一切荣誉权利,可以将获奖成果对外宣传推广,优先获得在大会期间发表演讲和对话机会。

  4、 参评申报材料需经参评单位核准签字并加盖公章方为有效。参评个人自行承担所提交材料的法律责任,组委会有权公开发布、出版。

  5、请申报者于2009年11月18日前将参评材料传真或邮递至“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组委会”,逾期不候(参评表格见附件)。

  组委会办公室:

  电 话:010-51581866(总机) 传真:010-51581388

  官方网站:www.brandcn.com

  联系人: 陈 默

  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

  二〇〇九年九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