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名单12月18日揭晓

日期:2009-12-04 浏览:360 来源:品牌中国网

    日前,从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截止11月30日17时,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公众投票全部结束。从11月1日进行公示公众投票开始,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大众的普遍关注。11月16日启动第二轮投票以来,15天来网络投票和短信投票累计突破700万,达7369229人次,其中网络投票6330353人次,短信投票1038876人次。

  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专家评审会已于12月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品牌联盟主席艾丰教授等30余名专家参加了评审会。据悉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所有榜单评审分为公众投票(网络、短信)、第三方数据和专家评审三部分,其中公众网络和短信投票比例为50%,第三方数据10%,专家评审权重为40%。为了确保整个投票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活动组委会——品牌联盟联合新浪网、中国网、凤凰网、千龙网、慧聪网等门户网站制作活动专题,进行公众网络和短信投票。

  为了打造城市品牌名片,推动中国城市品牌建设,弘扬表彰年度城市品牌市长,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特别开设了“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评选榜单,并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在2009中国十大品牌市长候选人中,为推动区域品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青岛市市长夏耕、杭州市市长蔡奇、长沙市市长张剑飞、泉州市市长李建国、大连市市长李万才等市长备受关注,成为热门候选人。据悉,2008年12月18日,时任大连市市长的夏德仁首次以政府官员的身份成为“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悉,最后的评审结果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揭晓,届时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顾秀莲,许嘉璐等领导人和有关部委领导将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市长颁奖。新华社、人民日报、新浪网等主流媒体也将对获奖市长进行专访。

  据了解,这是继2006年品牌中国总评榜设置“城市品牌”奖项评选以来,品牌联盟第三次大力推广“城市品牌”奖项。品牌中国(城市)总评榜是品牌中国总评榜的重要组成部分。2006年8月8日,由品牌联盟等单位发起主办的爱国者·品牌中国总评榜(1980—2005)颁奖盛典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改革开放25年以来最隆重的品牌评选活动正式揭晓。在这次高峰论坛会上,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杭州、大连、苏州、无锡、温州、宁波、义乌、厦门、晋江、长沙、三亚等城市荣膺“中国25大典范品牌城市”称号。

  2009年8月8日,由中国贸促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与品牌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品牌节“双星之夜•品牌中国华谱奖颁奖晚会”在青岛隆重举行,晚会现场揭晓了2009年度“中国十大品牌城市”,青岛市、深圳市、杭州市、泉州市、宁波市、温州市、大连市、无锡市、长沙市、东莞市获得“2009中国十大品牌城市”称号,晋江市作为唯一的县级市代表荣获“品牌城市特别奖”。

  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加速发展的背景下,区域竞争越来越表现为城市或城市群综合竞争力的较量,而城市之间的竞争又突出地表现为城市品牌的竞争。城市的品牌形象,代表了整个区域甚至国家的品牌的形象。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经济、文化、教育等综合方面的整体推进,而市长作为城市发展的带头人则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不仅有着极强的个人魅力,也包含着高度的战略眼光,他们是城市发展以及城市品牌的代表人物,更是树立政府形象与政府品牌的代表人物;他们在打造城市名片和推动城市品牌的发展过程中闪耀着无穷的人格魅力、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