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9月8日正式启动

日期:2009-09-08 浏览:416 来源:品牌中国网

    据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最新消息,由品牌联盟主办的“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于9月8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2009,谁为中国赢得尊敬”,旨在梳理盘点2009年中国品牌事业,推动建立中国个人品牌行业标准,弘扬表彰2009年对中国品牌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品牌影响力的年度人物以及推动区域品牌和行业品牌发展的年度人物。

    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将于12月17日至19日在青岛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评选标准分为“品牌影响力、责任、力量、梦想”,其中“品牌影响力”是指在某个领域有杰出表现和卓越贡献,在区域或行业范围内产生了深远的个人品牌影响力,为国家、区域和行业赢得尊敬。而“责任”则是以品牌回馈社会责任感为己任,其年度成就昭示了中国品牌发展的趋势,其事迹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创新与产业整合的典范,其行动引起社会关注和共同思考。评选标准中的“力量”是指其言行引导中国品牌前行,推动中国品牌格局的创新与发展,在影响品牌政策导向、公众品牌意识、品牌购买力、品牌活跃度、消费者影响力等方面建立了卓越功勋。“梦想” 则表达了其行动充分体现品牌自主创新价值,在品牌理论创新、品牌实践传播方面具有重大突破,为中国品牌发展带来新的梦想舞台和拓展空间。

    据介绍,此次评选活动分为五大阶段:9月8日至11月17日活动正式启动,单位或个人可向组委会申报参评推荐;11月18日至12月8日组委会根据对申报人的审核结果提供本次活动的候选名单,并在各媒体中公示投票;12月8日以后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公众投票结果及此次活动评选标准进行最终的评审,并根据各奖项设置进行分类评审;最终的获奖结果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隆重揭晓;12月18日至2010年3月主办单位将对此活动进行后续推广。

    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审委员会由主席团评委、学者评委、企业家评委、媒体评委、专家评委、企业评委和公众评委组成,这些评委会成员包括品牌联盟领导、中国主流媒体领袖、知名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和2006、2007及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评审委员会将对组委会推荐产生的候选名单进行投票,并结合公众投票的结果,最终评选出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主榜单、子榜单及特设榜单的获奖名单。

    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审委员会特设区域评审委员会,由地方主办媒体组织当地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家、学者专家、和媒体领袖组成。本此活动特别设置特邀评委和公众评委,旨在扩大活动的参与范围,提升评选的客观性和公正性,让更多社会公众能为心目中的品牌人物投上宝贵一票。这些特邀评委和公众评委由、公司职员、EMBA和MBA学员、外企职员、驻华使节、在华留学生以及部分海外媒体记者等组成,涵盖了国内公众和国际友人,体现了活动的包容性和广泛影响力。

    本次活动活动包括: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总裁特训营及房地产、汽车、电子等多个行业品牌分论坛,总体规模为5000人。届时国家领导人,以及品牌专家、央级媒体、知名企业家、品牌创始人、专家学者、当红影视明星等3000余名各界精英将出席系列活动。人民日报、新华社、新浪网等300余家媒体将报道本届盛会。该活动由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品牌中国企业理事会、品牌中国发展研究中心、《品牌中国周刊》、品牌中国网等单位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中国企业家杂志、航美传媒、分众传媒、华夏时报等媒体单位为媒体主办;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为战略合作单位;新浪  搜狐、腾讯、阿里巴巴等单位为本次活动的网络支持。

    据了解,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此前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吴敬琏、张维迎、于丹、易中天、江南春、徐静蕾、茅于轼、俞敏洪、邓中翰、王建宙、宁高宁、杨元庆、马云等曾荣获得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称号。2008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在三亚成功举办,这也是此项活动首次在北京之外城市举行,并在当年颁发“30年30人”品牌人物大奖。2009年正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也将设置“建国60年60位功勋品牌人物”评选活动,以此表达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为中国赢得尊敬的品牌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