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怒波:企业有责任为国家强大打造品牌

日期:2012-09-18 浏览:379 来源:品牌中国网

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品牌中国网讯 9月18日,2012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及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届评选活动由品牌联盟与中国国际商会联合主办。图为: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代表往届年度人物发言。

  黄怒波:

  “去年拿到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这个奖后,思考了如何做品牌的问题”,黄怒波说,品牌是一个话题,开始做企业就知道要讲战略,要打造品牌,还要探讨企业能走多远。

  黄怒波认为,品牌关系到国家的发展。“今天是9月18号。中国近百年历史有很多辛酸,现在人民富裕了,国家强大了,在全世界有地位了,但是最近东海、南海,甚至日本这样一个战败国在这样的时刻也要把钓鱼岛买走”。黄怒波称,每个企业要把品牌做好,让国家真正的强大起来,让中国品牌含金量世界第一。“原来做企业是为了挣钱,如果一个国家不强大,国土都保不住那还做什么企业?!”

  “品牌是一个课题,中国的经济是在失速还是失控都在探讨”,黄怒波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定的主题特别好,“一个是转型与驱动,转型怎么转,很多地方都在探讨,都没有良药,转型要靠企业在市场上自己去打拼。还有一个是品牌创新,中国改革开放30年就是不断突破、创新的过程。下一步怎么办?就是企业要一块走,在品牌创新的号召下要自觉地加入到创新、试错的过程中,让中国的下个30年经济转型转过来”。

  黄怒波认为,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已经做了六年很不容易,“中国的企业、民营企业都不容易,这是社会现象,不是社会不公,是自身的原因,但是品牌联盟从正确的方向领导着企业,另外一方面也是监督着企业,不做品牌可以,但不要破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