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启动 许家印、王健林或入选

日期:2012-09-18 浏览:799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9月18日, 由品牌联盟与中国国际商会联合主办2012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年度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12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弘扬和展示2012年为中国品牌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品牌年度人物,推动建立中国优秀个人品牌标准。

2012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启动仪式

  许家印、王健林作为中国地产领域的领军人物,通过对其2012年的年度表现观察,均有望入选2012品牌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提到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不能少了三个关键词,地产、足球、慈善。在新一轮楼市调控中,旅游地产发展潜力使其炙手可热,吸引不少房企目光,坐拥近两千亿总资产的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开始发力京津旅游地产。2010年3月年许家印接手广州足球后,俱乐部的成绩突飞猛进,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奇迹,接手元年冲超成功,第二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在2012年全球足球俱乐部品牌价值排行榜中一跃上升到第35位。在慈善公益领域恒大不惜投入,福布斯发布2012年中国慈善榜,已连续4年上榜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011年全年3.9亿元的现金捐款总额首次问鼎排行榜冠军,当前,在慈善公益领域累计投入近16亿元,年均投入逾亿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9月4日宣布,已经完成对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娱乐控股公司总计26亿美元(165.1亿人民币)的收购,包括购买AMC公司100%股权和承担债务两部分,万达将成为全世界规模的影院运营商。万达同时承诺,并购后投入运营资金不超过5亿美元,万达总共为此次交易支付31亿美元。2012年5月21日,大连万达集团正式宣布,以26亿美元的代价将全球第二大院线集团AMC收入囊中,成为全球规模的电影院线运营商。此次收购,不仅仅是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国的一次企业并购,也是中国文化产业的海外并购。从地产起步,因足球闻名,万达集团近年的发力点转向了文化产业,并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投资额的企业。

  2012年是中国转型之年,既包括社会经济转型,也包括品牌人物的转型。寻找转型驱动力成为本年度的重要内容。社会和经济转型直接影响个人发展。品牌人物能否顺利驱动个人转型发展,关系到个人未来发展的格局,成为迎接下一个巅峰的关键所在。

  据悉,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已经成功举办过6届,于丹、徐静蕾、曹国伟、杨澜、沈南鹏、李开复、李书福、王令浚、陈维亚、黄怒波等都曾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