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耿著答总编问

日期:2011-12-20 浏览:425 来源:品牌中国网

  获奖嘉宾:丁耿著 福建羽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玛卡西尼男装执行总裁

  总编提问:黄丽陆 正和岛总裁

福建羽晨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玛卡西尼男装执行总裁丁耿著与正和岛总裁黄丽陆现场问答

  以下为采访内容:

  黄丽陆:

  在家族企业产品的品牌化同时,做到家族企业本身的品牌化这一层面,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丁耿著:

  我是从家族企业走出来的,从家族企业离开之后我自己创造了玛卡西尼时尚男装这个品牌。做品牌需要一个很系统的工作,需要的是一个团队,和家族企业不一样的是,我也是在家族企业做过,我们都清楚家族企业特别是闽南,我出自闽南,闽南的家族企业一般都带有家的感觉,家字头,也就是说在定位上都不是非常的清晰。在工作当中、在生活当中,包括在日常过程当中,因为家族企业会有长辈、晚辈,我们很容易就把我们这种家的辈分带到工作当中来,也很容易把家人之间的关爱在工作当中体现,所以很难在一个企业当中做好一个平衡。也就是说老板可能会特别多,拿主意的人非常多,负责任的人又非常的少。这是传统的家族企业所存在的一个短板,我的一个想法就是,如果我们的家族企业能做到一个比较清晰的定位,也就是说我们不管是家族哪一个成员,我们在公司里边,在哪个岗位上,我们都能做好我们自己的本职岗位职责,因为家族企业必定都有一层关系,信任的关系,抱团的关系,当碰到困难能一起努力、一起去克服,我想家族企业应该能做得更好,应该也能成就更多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