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军答总编问

日期:2011-12-20 浏览:363 来源:品牌中国网

  获奖嘉宾:冯军 全国政协委员、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2006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总编提问:陈朝华 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南都周刊》总编辑

  全国政协委员、爱国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与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南都周刊》总编辑陈朝华现场问答

  以下为采访内容:

  陈朝华:

  大家都知道爱国者,可很多人不清楚你的产品都有哪些,你的核心产品不是特别明显,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冯军:

  确确实实我们的产品线太长,这既是我们的缺点,但同时在云时代又可能是我们的优点。作为缺点来讲,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其实我是土木系毕业的,我进入到这个行业来讲所做的这么长的产品线真的不是我做的,是六个研究院的同事们,所以今天借这个地方感谢一下这些同事没日没夜的加班,他们做出来的产品。另外也感谢所有支持爱国者和支持民族品牌的父老乡亲们,因为我们是一个学生创业的企业,这么长的产品线能够活到今天,不是父老乡亲们拉了我们一把,我们不可能有今天,所以感谢所有爱国者和民族品牌的用户们,谢谢你们。我特别想提醒所有做硬件的公司,一定要关注云时代,因为就像99年关注互联网一样,如果错过了之后后边会很麻烦,因为云是必然的,所以,原来可能是一个珍珠,有了云时代之后会就可以把所有的硬件这些珍珠串成项链,如果自己的产品线不够长,也要找到其他的合作伙伴串在一起,而且在跟三星、索尼非常优秀的国际品牌竞争合作的时候,你成为项链的时候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我有一个期望,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再开这个会议的时候,主题词将会变成抱团。

  陈朝华:

  我发现冯军也是微博控,而您的博客已经半年没有更新了,用了微博之后您在跟消费者沟通或者说感觉爱国者的品牌跟传播这一块有什么样的变化?微博对您个人和企业有什么样的改变?

  冯军:

  咱们做企业无非四个字,开源节流,而通过微博可以交很多的朋友,而且现在来讲比利时大使馆每天把我的微博翻译成英文,传给他的外交部长,传给他们的首长,因为他们想了解一下国际化联盟到底怎么样了,别的国家给中国企业什么样的优惠,海外朋友都在了解微博。作为中国企业来讲,微博一分钱不用花,完全是零成本,如果你还没有上微博,你作为一个企业家、创业者来讲,你得小小的自省一下。而且微博马上要实名制了,调查的数据就更加准确了,所以在上面可以调研市场,可以交朋友,可以解决问题。所以我觉得微博是新的时代大家必须要用的一个通讯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