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飞答总编问

日期:2011-12-20 浏览:286 来源:品牌中国网

  获奖嘉宾:邓飞 《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发起人

  总编提问:董鸿乐《公益时报》副社长

  《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与《公益时报》副社长董鸿乐现场问答

  以下为采访内容:

  董鸿乐:

  邓飞所做的公益,每一份善款都用到了其他人身上,每次出差去项目基地他都是拿自己的钱来去支付他的差旅,媒体人并不是很富裕,那么邓飞是如何持续地去做“免费的午餐”?

  邓飞:

  我是《凤凰周刊》的记者,《凤凰周刊》给我出薪水,新浪帮我出机票,汉庭帮我出酒店。如果全靠自己支付所有的费用,我们确实是做不了,也不能做到一个组织化,我们需要一个长久的运行。“免费午餐”我们将有160亿的投入,明年我们还想和在座的水皮老师、刘东华老师给每一个学校做到一份免费午餐,他们不会被大病抛弃,我们要把他们救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