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溯宁答总编问

日期:2011-12-20 浏览:557 来源:品牌中国网

  获奖嘉宾:田溯宁 宽带资本董事长、北京云基地创始人

  总编提问:沈国放 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原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

  宽带资本董事长、北京云基地创始人田溯宁与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原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现场问答

  以下为采访内容:

  沈国放:

  现在国内的发展形势非常快,国际上形势也非常复杂,你准备下一步将你的云计算领向何方?

  田溯宁:

  不管外部的经济如何波折,但技术的创新始终是人类进步最主要的动力。云计算就像个人计算机在30年前的创新一样,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云将会成为我们21世纪知识经济的电脑一样,无处不在,使我们存储知识的能力成本大大下降。我想这个方向是一个不可阻挡的方向,我们人类每一次进步的追求都是希望更方便、更便宜的获得知识,云计算就是为这样一个时代奠定了技术的基础。而中国恰是应用这样新技术最好的场所,我们不断发展着经济,互换着全新的技术,使我们获得知识的成本更多的下降。云计算的明天我相信能够让中国的每一个人,能够像买一本书一样买我们今天的电脑,几十块钱的成本。但这样一个终端具有今天超级计算机的能力,每一个中国人在云计算的时代都应该拥有一个自己比今天国家图书馆还大的知识库。这个时代的完成就是云技术使命扎根中国的一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