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丰:“人物”是品牌做大的核心因素

日期:2011-11-18 浏览:372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

  品牌中国网讯 11月18日下午,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出席并发言,他指出,未来中国品牌发展的更高层次是品牌人物的打造,建议参加论坛的专家们来研究品牌人物。图为: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在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专家评审会上发表演讲。

  艾丰:

  论坛可设立研讨品牌人物专项

  我们召开过多次由专家参与的品牌论坛,但是没有专家专门论述品牌人物的发言和讲话。今年我们举办的这个论坛,能不能让几位人讲一讲品牌人物而不是品牌。品牌已经被专家们讲了好几年了,现在可以把品牌人物这个专项提出来。研讨一下品牌人物是怎么回事,怎么才能成为品牌人物,品牌人物的特点、素质都是什么,社会怎么样来评价品牌人物。陈光标是品牌人物,社会关注的问题都需要论述,人们骂他,为什么骂他?中国的大环境,如何让品牌成长起来,内因和外因都要有,外因是社会怎么看、怎么支持。我认为中国这个社会是一个对干好事的人责备求全,你干好事必须没有缺点。若你要不干好事就没有缺点,因为别人说不出你的缺点。像乔布斯这样的人个性比较强,论坛很有可能请不来。但是哪个人对乔布斯有兴趣,我们可在论坛上理论一下乔布斯。一个题目可以中外对照、中外比较的来谈。搞一个活动不光要让它成荣誉性的,还要有思想,只做一个荣誉性的分量不够,为什么分量不够?因为我们这个荣誉不够,我们不是国务院而是民间的,民间的也有荣誉,但是分量不够。

  如何让分量足够呢?这就要拿思想补。国务院没有我们民间论坛说的开放、直接,因为国务院是权威要慎重一点。而我们不那么权威、我们就要开放一点拿这个补一下。参加这个会获得荣誉,这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我的一个愿望是,咱们研讨一下品牌人物的问题。可以点名点姓,可以点乔布斯,也可以是很成功的一个人,都可以侃侃而谈。我建议今年就集中论一下人物,把大家的才智发挥出来。总而言之,把品牌人物专项讨论这个题目做出来,大家就会关注。当然我也要发言,因为品牌人物的打造是我们将来、未来中国品牌进入更高层次的一个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