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答记者问

日期:2011-09-21 浏览:328 来源:品牌中国网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

王永答记者问

  品牌中国网讯 9月21日,“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年度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组委会领导、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答记者问。

  以下为提问内容:

  香港文汇报记者:我有三个问题请问王永秘书长,1、有关评选的活动很多,但是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的价值是什么?2、品牌中国联盟活动举办评选活动有哪些优势?3、我们也知道您是刚参加了达沃斯论坛,这个对您今后举办活动有哪些启示?

  王永:三个问题都很有挑战性。第一,关于人物的评选非常多,到底有哪些价值?我觉得每一个活动的价值或大或小,或深或浅,如果活动没有价值,或者价值越来越小,那么参与的人就会越来越少。另外,评选是否公正、有价值、有意义,对社会是否有推动,或者是不是真的在评价,通过评选达到新的目的,这是一个主要考核的标准。

  我们始终聚焦在品牌领域这就是我们的价值优势。在大大小小的评选活动中,经济年度人物,感动中国的年度人物等等,每个评选的侧重点都不一样,而品牌联盟推出的年度人物评选主要是对自主品牌的贡献,对中国国家品品牌的贡献,这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第二,优势和劣势。经济年度人物评经济,感动中国评情感,道德模范评的是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评选就是针对于品牌,这是非常聚焦的。艾丰主席昨天下午跟我说了一句话,一个人的缺点是他优点的延长。品牌中国的劣势是我们不是官方机构,我们没有大的媒体,但是这恰恰是我们的优势,我们是民间的,我们的评选无足轻重,我们不能像央视一样推广,所以这要求我们的评选更加公正、更加客观、更加名副其实。但是正因为是这种无足轻重,所以做起来才会认真。我们可以看到历届评选出来的年度人们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没有资源,所以我们珍惜每一种资源,珍惜和每一个媒体的合作,正是因为这种心态,所以我们活动的影响力也在逐步的增长,当然我们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我们会学习,会不断的进步。

  第三,这次我作为一个新人参加达沃斯论坛,达沃斯论坛是代表中国、代表全球商业会议的典范。我们的活动,我们的会议确实跟他有非常巨大的差异。发布会上我说,中国的论坛更多的是论,而达沃斯更多的是谈,谈就是交流,达沃斯是交流的地方。而国内的论坛一般是会场很大,但是交流的人非常少。第二,达沃斯既一个开放的平台,又是一个封闭的平台,为什么说他封闭?如果不是会员企业不是NGO的领导者就不能进去,在里面可以随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