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华答记者问

日期:2011-09-21 浏览:255 来源:品牌中国网

《资本市场》杂志编辑提问

刘东华答记者问

  品牌中国网讯 9月21日,“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年度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组委会领导、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品牌联盟执行主席刘东华答记者问。

  以下为提问内容:

  《资本市场》杂志编辑:请问刘东华先生,对于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在评选标准方面,您所把握的底线有没有什么变化?如果有,变的是什么,如果没有,坚持的是什么?

  刘东华:我觉得变化可能和整个时代的发展有巨大的关联,比如改革开放初期,帮助中国企业家被社会理解、尊重,是最重要的。但是现在,一个成功的企业主要是看,成功之后给社会带来了什么?实际上我觉得评价背后最重要的一个判断标准就是看中企业的社会责任。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企业想欧美、日本学习。而西方的价值观的最基本就是股东利益化,什么是化?化就是可以忽略、漠视甚至伤害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利益。金融危机之后,我们会理性地学习西方。同时,也要重新反思我们老祖宗遗留给我们的东西,以辩证的思维去吸收、利用、创新。成功之后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什么?这是我们品牌人物评价背后的最重要的价值判断的一个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