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华:品牌人物的“五戒六规”

日期:2011-09-21 浏览:1650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联盟执行主席、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

  品牌中国网讯 9月21日,“2011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年度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组委会领导、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品牌中国网进行全程直播。图为:品牌联盟执行主席刘东华致辞。

  刘东华:

  评选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评的对象假如出了问题,人家批评的不仅仅是对象,还有我们的评价,我们的标准。

  最近把有关筹建的正和岛的“六条行为规范”和“五条戒律”发到了微博上,引起了很多重要的企业家、学者的热议。俞敏洪说这是“为人的标准”,但更多的人说这是做人的底线吧?在这里就简单跟大家分享一下“五戒”是什么?

  1、无诚信的交往;

  2、无底线商业;

  3、无尊严的人格;

  4、无原则的行善;

  5、无良知的享乐。

  “六个规范”也给大家分享一下:

  1、理性的判断,建设性地表达;

  2、说话算话,恪守承诺;

  3、包容个性、尊重差异;

  4、不随便麻烦别人,不死缠烂打;

  5、不发口水帖,不兜售生意;

  6、不拿不宜公开的信息到岛外去晒。

  为什么在这里讲“五戒六规”,因为这不仅仅是经商的一个标准,更应该是做人的标准,不仅仅是正和岛的一个行为规范,应该是一个社会的行为规范。但是,我们对这个社会的影响力是有限的,只有在能够影响、能够驾驭的小的范围内营造好的小环境,再去让大家认可,并不断地放大,而品牌联盟做的评价其实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小环境,在这样的平台上真正把底线捍卫好。

  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每年评10人,在一些评选标准的前提下,还应该具有特点,尤其是年度特点。当然,我们要保证底线。绝不、永远不拿标准、原则的价值观做交易。

  今天是2011年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启动仪式,作为执行主席来承担捍卫底线的责任,也特别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合作伙伴,尤其是媒体朋友,一起来监督、提醒,不断地给我们提建议,让品牌中国做的更好,做的越来越专业,越来越权威,越来越有公信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