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荣获"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日期:2010-12-19 浏览:1296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12月18日,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国安剧院隆重举行。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2010品牌中国功勋人物、2010中国十大品牌市长等榜单一一揭晓。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执行总导演、2010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荣获“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 

  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执行总导演、2010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荣获“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  

  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执行总导演、2010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荣获“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导演周群代领)。品牌联盟执行副主席、国新办原三局局长任一农,品牌联盟副主席、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电视台原台长杨伟光为获奖者陈维亚(导演周群代领)颁奖。

  陈维亚是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一面旗帜。他与著名导演张艺谋联袂打造的《图兰朵》成为享誉世界的品牌大戏。2010年,陈维亚带领团队开历史先河、将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搬到了室外,在海心沙岛上演绎了一场震撼世界的中国式“亚洲运动会”。

  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获奖名单

  丁水波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陈维亚 中国当代著名编导家、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执行总导演、2010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李秋喜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周汉民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局执委会副主任

  王良星 利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

  钱菊生 江苏华光地产集团董事长

  吴惠天 万利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建中 众泰控股集团董事长

  杨 扬 国际奥委会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

  王令浚 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