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中国赢得尊敬?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开评

日期:2010-09-15 浏览:299 来源:品牌中国网

  品牌中国网讯 9月15日,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暨“2010品牌中国1000强”说明会在京隆重举行。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全国青联委员、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等组委会领导、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新闻媒体200余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品牌联盟主席艾丰在发布会上做总结发言

  发布会上,艾丰发表讲话指出,企业家个人品牌是一把双刃剑,一旦企业家个人形象受损,将迅速影响企业形象。而如果公众对一个企业家有好感,也会对其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有好感。大多数成功的企业背后,都有一个出色的企业家,企业家的个人魅力给企业带来坚不可摧的品牌效应,企业家个人的价值观也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企业家个人品牌的建立在商业竞争中的作用日益明显。

  艾丰强调,由于企业家个人品牌具有不同于一般个人品牌的特殊性,企业家个人品牌初步建立应包含三大基本元素:精准的个人资质、鲜明的个人风格和丰富的个人观念。

  企业家是不同于一般个体的特殊个体。企业家在社会中处于社交核心位置,起到思想和舆论领袖的作用。个人观念包括企业家的理想、思想、主张等,这些思想观念可以是企业家自身具备的,也可以是结合企业价值观的思考结果。因此,建立企业家的个人观念对于塑造企业家个人品牌形象非常重要。

  企业家个人品牌建设,对建立深层次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而言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领袖的形象是企业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形象就是企业领袖形象的折射和放大。企业领袖的价值观是企业价值观的出发点和浓缩,企业领袖的风格是企业品牌个性的集中展示。同时,企业家优秀的个人品牌形象,对于希望通过资本运作达到更高的战略目的的企业来说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品牌联盟秘书长王永介绍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及活动筹备情况

  随后,王永详细介绍了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发布及活动筹备情况。他表示,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秉承历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宗旨,弘扬展示2010年为中国品牌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品牌年度人物,推动建立中国优秀个人品牌标准,依照“品牌影响、品牌推动、年度贡献、责任、力量、梦想”评选标准,由主办单位发起组织成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审和推选出2010十大年度人物、2010中国十大品牌市长、2010品牌中国(行业)年度人物、2010品牌中国(专业)年度人物等系列奖项。

  据悉,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评审委员会由主席团评委、学者评委、特邀评委、媒体评委、专家评委、企业评委和公众评委组成,这些评委会成员包括品牌联盟领导、历届中国品牌节主席团成员、中国主流媒体领袖、知名企业家、品牌专家、品牌经理人和历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获奖者。评审委员会将对组委会推荐产生的候选名单进行投票,并结合公众投票的结果,最终评选出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主榜单、子榜单及特设榜单的获奖名单。

  评审委员会特设区域评审委员会,由地方主办媒体组织当地政府领导、知名企业家、学者专家、和媒体领袖组成。活动还特别设置特邀评委和公众评委,旨在扩大活动的参与范围,提升评选的客观性和公正性,让更多社会公众推选出心目中的品牌人物。

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新闻发布会暨“2010品牌中国1000强”说明会现场

  为了扩大品牌中国影响力、大力推广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品牌联盟将会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活动与“品牌中国211校企互动公益活动”进行有机结合,邀请历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和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在全国“211”体系的高校进行巡回演讲。

  据了解,品牌中国211工程项目,是在国家大力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推进、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时期,也是在我国经济面临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由品牌联盟策划、发起并实施的一个开创性的项目。主要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品牌建设三方面开展工作,旨在引导资源的合理配置、促进校企间资源共享、促进校企共赢合作,为中国自主品牌与国家重点高校打造交流合作的第一平台,与新时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第一平台,促进我国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通过成立大学品牌协会,品牌中国校企联合会,举行品牌中国大讲堂,举办品牌中国大学校长高峰论坛,寻找中国自主品牌接班人等活动,实现“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的伟大理想。

发布会结束后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系列评选活动正式起航。 2010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由品牌联盟主办,天津电视台、《中国企业家》杂志、《财经》杂志作为媒体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品牌中国企业理事会、中国品牌经理人协会协办,航美传媒、分众传媒、《华夏时报》、兆讯传媒作为活动战略合作媒体,品牌中国发展研究中心提供智力支持。活动将于12月17至19日隆重举行,同期还将举行第十一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品牌联盟第二届全体代表大会等系列活动,预计整体规模将达到1000人。

  品牌联盟联合主流媒体成功先后举办2006~2009四届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评选,吴敬琏、张维迎、茅于轼、杨澜、王建宙、宁高宁、马云、杨元庆、高德康、向文波、邓中翰、俞敏洪、于丹、易中天、徐静蕾、王勇峰、金晶、金志国、李书福、李开复、宗庆后等等各界人士先后荣膺年度大奖。